目前線上:11人 會員區  遊樂場  討論區 | 小遊戲搜尋
[廣播]
首  頁趣味益智精選遊戲遊戲周邊活動回顧有獎徵答
老鼠的故事
  1. 獅子與老鼠
      獅子躺在草地上睡覺,一隻老鼠跑來,在牠身邊繞來繞去,把獅子給吵醒了;獅子很生氣,抓住老鼠,打算把牠吃掉。
      老鼠渾身發抖,結結巴巴的哀求:「獅...子大王,求求你...放了我吧!日後...我一定會報...答你的。」獅子覺得老鼠很可笑、很無能,於是放了牠。
      幾天後,獅子掉到獵人的陷阱裡,被網子困住動彈不得;老鼠突然現身,爬到獅子身上,用牙齒把繩子咬斷救了獅子。獅子這時嘆口氣說:「我認為無用的小老鼠,現在卻救了我一命啊!」
  2. 貓咪的鈴鐺
      有間屋子裡住著一群老鼠,他們都很害怕屋主養的貓;有一天,老鼠們商量著要怎麼樣才能避免再有同伴被貓抓走,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仍然想不出好主意,突然,有人提出了一個方法:「我們可以在貓的脖子上繫一顆鈴鐺,這樣他靠近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聽到鈴聲先逃跑啦!」
      大家想了想都覺得這個方法很不錯,但是,誰去給貓掛上鈴鐺呢?大家都不敢去,所以到現在,那群老鼠仍然被那隻貓追得死去活來呢!
  3. 捕鼠人
      一個昏暗的傍晚,德國北部的Hameln小鎮外來了一個步履顢頇、面容憔悴的年輕人,他走著走著,突然跌倒在地,放聲大哭,漸漸昏了過去。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被一群老鼠圍住,你一言我一語的詢問他昏倒的緣由,於是他向老鼠們敘述了自己不幸的過往跟鬧飢荒的家鄉:「我需要一千個金幣,全村的孩子們都在等吃的阿!」
      「嘖嘖,真可憐,我們來幫助他吧。」於是老鼠們給了他麵包和水,一身五彩斑斕的衣服,還有一隻小笛子,告訴他說:「吹這支笛子,我們就會來的。」
      第二天,小鎮廣場正為了一直以來鼠滿為患的問題召開鎮民大會,鎮長宣佈說如果誰可以把鎮上的老鼠一隻不剩的全部趕走,就給他一千個金幣做獎賞,還可以娶鎮長漂亮的女兒為妻。
      年輕人馬上站了出來表示自己可以做到,但大家看到他穿著五顏六色的奇怪衣服,都只是哈哈地取笑著他。年輕人於是拿出笛子吹了起來,奇蹟似的,全鎮大大小小的老鼠隨著笛聲,像潮水般湧進廣場;年輕人一邊吹著笛子,一邊往河邊走去,所有的老鼠也跟著他,一隻隻跳進河裡淹死了。
      年輕人返回鎮裡,向鎮長討獎賞,沒想到鎮長卻拿出一個捕鼠器,上面夾著一隻小小的老鼠,鎮長耍賴地說道:「你瞧,捕鼠人先生,我們說的是一隻不剩,這裡還有一隻,所以我們不能給你獎賞。」年輕人無可奈何,便氣呼呼的走了。
      過了幾天,鎮上正在因為鼠患解決舉行盛大的慶祝會,年輕人突然又回來了,再次吹起了小笛子;這一次,不是老鼠,而是所有的小孩子都隨著笛聲,跟著年輕人一起走出了小鎮,從此就再也沒有回來過了。
  4. 老鼠嫁女兒
      老鼠姑娘長大了,生得漂亮又乖巧,老鼠爸爸和媽媽想幫女兒找個世界上最偉大的丈夫。
      老鼠夫婦選中可以照耀大地的太陽,跑去問太陽,太陽卻說:「我不是最偉大的,雲一來,就把我遮住了。」
      老鼠夫婦跑去拜訪雲,雲卻說:「我不是最偉大的,風一來,就把我給吹跑了。」
      老鼠夫婦倆急著到處找風,終於找到了流浪的風,風又說:「我不是最偉大的,你看那座牆,不管我怎麼吹他,他都不為所動。」
      老鼠夫婦轉頭去找站在旁邊的牆,牆卻說:「我不是最偉大的,你看我身上這大大小小的洞,全都是給老鼠鑽出來的阿!」
      老鼠夫婦兩人恍然大悟的點點頭,原來繞了一圈,還是老鼠最適合,馬上決定拋繡球挑老鼠女婿;挑個黃道吉日,又是敲鑼又是打鼓,老鼠夫婦風風光光的把女兒嫁出去了。
  5. 城裡老鼠與鄉下老鼠
      有兩隻從小一起長大的老鼠好朋友,後來,一隻搬進了城裡,一隻搬到了鄉下;有一天,鄉下老鼠請城裡老鼠到家裡做客,拿出了玉米、花生、穀粒招待他,城裡老鼠吃了以後嫌棄地說道:「這些東西實在太難吃了,下次你到我家來,我讓你看看什麼是真正的食物。」
      幾天後,鄉下老鼠依約去找城裡老鼠,城裡老鼠帶他到人類的廚房,拿出了乳酪、火腿、蛋糕...等各式各樣精緻美味的食物,鄉下老鼠訝異羨慕不已,正要開始大啖美食時,城裡老鼠驚呼:「快逃!有人來了!」,語音未落,鍋碗瓢盆就砸了過來,兩隻老鼠趕忙逃命,食物都來不及打包帶走;好不容易躲開人類的追捕,又差點踩到捕鼠夾,經過馬路時還差點被滿街跑的汽車給輾斃。最後,鄉下老鼠喘著氣說:「雖然有好吃好喝的,但要時時擔驚受怕,我可無福消受,還是在鄉下過太平日子來得好。」
  6. 永州鼠
      永州有一個人很迷信,因為自己屬鼠,就把老鼠當成自己的守護神,萬分敬重,還訂下家規,不准傷害老鼠;所以他家裡不但沒有貓,僕人也都小心翼翼的,生怕不經意間傷到老鼠。
      久而久之,老鼠在他家裡有恃無恐,到處可以看到成群結隊的老鼠大吃大嚼,愛怎麼破壞就怎麼破壞,沒人敢管;更糟糕的是,老鼠們奔相走告,越來越多的老鼠搬進了他們家裡,白天老鼠跟人一塊兒進進出出、來來往往,夜裡仍是東奔西跑,「嘎吱嘎吱」地啃東西,吵得人睡不著覺。
      過了幾年,這家人因為主人職位調動搬走了,換了新主人來住;但老鼠們絲毫不懂得收斂,仍然跟以前一樣猖狂。新主人氣極了,找來了幾隻兇猛的大花貓,把出路都用磚瓦堵住,還用水澆灌老鼠洞,一夕之間把所有的老鼠都消滅光了。

    後記: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能因為一時的顯赫而得意忘形,否則,永州鼠的下場就是明鑒阿!
  7. 十二生肖的由來
      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天,天神把所有的動物集合起來,對大家宣佈說:「我要舉辦一場『渡河比賽』,比賽中最先游過河,到達神殿的前十二種動物,就可依到達的先後順序,輪流在地面上當一年的大王,叫做十二生肖。」
      貓聽了這個消息,心裡有點擔心,他對他的好朋友老鼠說:「我不太會游泳,怎麼辦呢?」,老鼠想了想說:「不要緊,老牛很會游泳,可以請他背我們兩個游過去啊!」,於是老鼠跟貓就約好一起坐在牛的背上渡河。
      渡河比賽的日子,終於來臨了,所有的動物都拼命的游。其中老牛游得最快,坐在牛背上的老鼠,忽然起了壞主意,他用力一推把貓推進了水裡,可憐的貓不太會游泳,咕嚕咕嚕直喝水。不久後,牛已經接近岸邊。眼看著就要得到第一,狡猾的老鼠卻從牛背上跳下,搶先到達了神殿。「我是第一名!我是第一名!」老鼠得意洋洋的說。
      不久,其他動物也陸陸續續的到了。「按照約定,最先到達神殿的前十二名動物,可以按照先後順序,輪流當一年的大王,還可以用他們的名字,作為那一年的名字。我們就從今年開始吧!」「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最後是豬。」天神向大家宣佈順序,被選上的十二種動物都很高興。
      這時,全身濕淋淋的貓,匆匆忙忙跑過來問:「我得了第幾名?」天神說:「你來的太遲了,已經結束了!」當貓知道自己沒有得名次,氣得向老鼠撲了過去,老鼠因為心虛,只好拼命的逃。從此以後所有的貓見到老鼠就追,而老鼠就只有到處躲的份了。


2003/08/01起參觀人次: 43431527
Copyright © 遊戲學校 http://www.gameschool.idv.tw版權聲明關於本站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