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oors - 破關攻略

我要編輯
yopo0811(凋月), pheion(站長)...等 3 人共同編輯 | 歷史版本
★R0
  1. 調查櫃子,點把手拉開最下層抽屜,拿到紅色卡片。
  2. 離開櫃子,向右走兩次,在有畫像的房間地板夾縫中撿到第一張碎紙。
  3. 再向右走,點牆上的電暖爐左邊,拿到一塊積木。
  4. 進入電暖爐右邊的房間。
★R1
  1. 在門左側的電暖爐撿起另一塊積木。
  2. 調查門右邊的大衣,翻起袖子可以在口袋裡拿到第二張碎紙。
  3. 向右走,點壁爐左下角,可以找到另一塊積木。
  4. 再向右走,檢視電話可以找到最後一塊積木,四塊積木會自動組合成方塊R1。
  5. 再向右走,在沙發最右邊的坐墊下可以找到紫色卡片。
  6. 回到大衣處(向右走兩次),將方塊R1放在門左邊的升降槽,即可從該門進入房間R2。
★R2
  1. 在書桌底下可以找到第三張碎紙。打開書櫃旁四格抽屜的最下面一格可以得到一份檔案。
  2. 向右走,調查左邊的書櫃從上數來第二層,可以在書本裡找到藍色卡片。
  3. 向右走,看到大鐘。檢視剛才取得的檔案,可以看到關鍵時間「六點」,拖曳指針將鐘的時間調成六點,得到方塊R2。
  4. 向右走,在檯燈下可以找到灰色卡片。將方塊R2放在門旁的升降槽,進入房間R3。
★R3
  1. 向右走兩次,在地上找到一張照片。房間東西皆為顛倒的故無法調查,因此循著照片的提示回到有畫像的房間尋找線索(從前方的門即可回去)。
★R0
  1. 往左走,面對畫像,調查畫像發現背後有密碼鎖。再檢視剛剛從R3取得的照片,下方有SCAPE字樣,對照一般手機上的按鍵轉成數字可得知密碼為「72273」,輸入後取得方塊R3。往左,從右邊的門回到房間R3。
★R3
  1. 所有東西都回復正常,這時可以調查了。從床旁矮櫃裡可以找到第四張碎紙,枕頭下可以取得綠色卡片。
  2. 向左走,調查衣櫃下方,將方塊R3放入凹槽,打開衣櫃進入房間R4。
★R4
  1. 點白色架子右邊從下數來第二格,找到橘色卡片。
  2. 向左走兩次,將敞開的櫃子關上,在原本被櫃子門擋住的架子從下數來第二格可以找到一張十字架形狀的紙片。
☆關於十字架
  • 放大看會發現有0~5的號碼,剛好與卡片的數量相等。
  • 回到R0,門上有與卡片上同樣的符號,回想一下剛剛進入的順序:R0(起始地)→R1(有大衣的房間)→R2(有鐘的房間)→R3(顛倒的房間)→R4(地板為黑白方格的房間)→R5(未進入)
  • 每間房間回到R0的那扇門上,都有和藍色卡片一樣的符號。R1門上所對應圖案是綠色卡片,R2是橘色,R3是紅色,R4是紫色;R5未進入,但可推知對應為灰色。
  • 因此可得知十字架上0~5的卡片排列順序為:0=藍色,1=綠色,2=橘色,3=紅色,4=紫色,5=灰。
  • 將卡片依照上列順序和十字架組合後,可以得到方塊R4。將方塊R4放入通往房間R5的門旁的升降槽,即可進入。
※以下這段非攻略內容,但算是對此點攻略的相關分析、解說跟評論
在這邊不得不讚嘆下每張卡片的符號對應到依序進入房間的門的設計
(一來也是我後來重玩時觀察到的)(雖然當初覺得這個最後的謎題超難超麻煩的)
從每間房間中都可回到一開始的房間(R0)的門上,像「左右顛倒的6」的符號,
慢慢從一開始可進入的第一間(R1),到第二間(R2)變得像「左右顛倒的S」的符號,
再慢慢到第三間(R3)、第四間(R4)變成像「左右顛倒的9」的符號,
從R0到R4看過來,這些符號的變化,就像是一條捲成像6的線,從6的上方慢慢捲上去變9的感覺;
還有就是,代表通往各間房間的門上的符號上都有一條橫線,
那些橫線依序對應R0到R4的順序,也是由高到低的。
所以從R0到R4這些符號的變化看下來,其實是很有流動性跟順序性的。
 
★R5
  1. 沿著樓梯上樓、再上樓。在門上可以找到第五張碎紙,點擊物品欄中的第五張碎紙,從自動組合的紙片文字了解自己之所以困在密室的原因。
  2. 點擊組合好的紙片,THE END!
9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