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冒險3 - 破關攻略

我要編輯
pheion(站長), greening...等 2 人共同編輯 | 歷史版本

《第一關》

  • 要注意畫面中的草叢,若會動則其中藏有嚇人的活雕像。
  • 要注意內有活雕像的門,開啟這些門都會被嚇到。
  • 若要進入門或上下階梯均要按﹝空白鍵﹞,無法直接進入。
  1. 進入主角上方的門,會從畫面左下的門出現。
  2. 往下走,會轉換到另一畫面,撥開路上的草叢,可打開石門的機關。
  3. 再依原路走回本關一開始時的地點,進入畫面左上的門,會從上層出現。
  4. 出了門後,沿著路往右下走到畫面下方,撥開草叢啟動機關,再上樓,進入適才開啟的閘門,會在畫面右邊出現。
  5. 推動倒U字型的石塊,使其壓下按鈕,放下階梯。
  6. 下樓,往左下方走,進入另一畫面。
  7. 沿著路走,爬上畫面左方的斜坡,撥開最右邊的草叢啟動機關。
  8. 進入適才開啟的石門,撿起“鐵鏟”,沿原路走回步驟7的斜坡上。
  9. 斜坡上層的路中段邊緣有石柱,對石柱使用鐵鏟,可用部份石塊來開啟石門機關;進入石門,到達另一畫面。
  10. 進入右邊的門,會從畫面右下的門出現,撥開草叢,可啟動機關來移動石塊。
  11. 沿原路回到剛進此畫面的地方,進入左邊(主角上方)的門,會從畫面右方上層的門出現,走過方才移動的石塊,撥開草叢,可再次移動石塊。
  12. 再次通過移動的石塊,先不要下階梯,沿路走到草叢邊,啟動機關後下階梯,走到畫面上方的出口,到達下一畫面。
  13. 走到畫面左方,繪有太陽圖案的機關上按空白鍵,可移動石塊,再進入畫面最右方的門,從畫面左方上層出現。
  14. 沿著路徑走過石塊,撿起畫面右方的“鐵桿”,再走近太陽圖案機關處。
  15. 史酷比離開太陽機關後,進入石塊回復原位後出現的門,從畫面左上方出現後,使用鐵桿挖開上方的碎石堆,觸動機關。
  16. 依原路走回去,再次進入畫面最右方的門,到達上層,走過石塊到大平台上。
  17. 走過平台上繪有人物的部份,走過後的石塊會亮起,將整個人物均點亮後,門就會開啟。
  18. 走出畫面上方的門,結束。

《第二關》

  主角會自動跑上階梯,按左右方向鍵控制主角左右移動,要避開“假階梯”、“躲藏的活雕像”、“滾動的石柱”、及“突起的一階階梯”。
1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