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檔案4-4 - 破關攻略

我要編輯
本攻略描述的上一"區"、下一"區"是指上下不同畫面,而上"層"、下"層"是指同畫面中的高低兩層。
由於潛水艇的上升機制遭到破壞(船長:我明明剛維修過(怒),所以本關無法用CTRL跳躍,必須自行到附近的噴氣孔(本關皆用綠圈標示),等噴氣時可隨著水流到上層。拿走旗竿(黃圈處),移動到右邊最凸出的岩石上,用旗竿鑿碎石塊砸觸手,然後沿綠色箭頭往前移,從上層掉到下層的岩石裂縫上,隨著碎石一起降到下一區,船隻殘骸就會自動把觸手壓住。
沿著黃色箭頭進入右邊的船隻殘骸,得到絞車,然後沿著綠色箭頭降到下一區。
拿走右邊的水雷(藍圈處),沿藍色箭頭降到下層,拿走左邊的格網(黃圈處),利用噴氣孔回到上層,將水雷與格網組合,在A點往下釋放,然後沿藍色箭頭降到下層,移近水雷,引觸手來攻擊你的時候誤觸水雷炸死,就可沿綠色箭頭降到下一區。
拿起地上的紅色轉輪(黃圈處)和漁網(橘圈處),用魚網捕捉左邊的燈籠魚,然後再利用噴氣孔回到上一區。
同樣用漁網抓住左邊的燈籠魚,利用噴氣孔回到上層,再利用噴氣孔回到上一區。
把轉輪裝在黃圈處,拿走裡面的魚雷,沿著橘色箭頭走,在左邊的船隻殘骸(橘圈處)找到救生艇和工具箱(可修補機器),再利用噴氣孔回到上一區。
利用噴氣孔到上層,移動到最左邊,將旗竿及魚網結合,會有訊息問你要不要拆開,選NO,然後用合成後的漁網捕左上方的燈籠魚,捕到以後,再把漁網及旗竿拆開,往下降到第三區。
移動到A點右邊處,把魚雷放下去,然後降到下一區。
在黃色箭頭前把一條燈籠魚放進洞口,然後沿黃色箭頭進入,進入後用漁網封住洞口,把剩下兩條燈籠魚都放入洞穴。
拿第二層的加農砲(黃圈處),再利用最底層的噴氣孔傳到最上層,拿開漁網,出洞穴,回到第一區,用加農砲撞破第一區上層的翻覆船底,得到電力子彈,再回到第四區,進入洞穴,若燈籠魚跑掉,則再用漁網抓回來,進洞穴以後,先用漁網封洞口再放魚,用旗竿把岩石撬開(藍圈處),然後把絞車鉤在原本被前面岩石擋住的銳角岩石,按空白鍵將機器連在絞車上,往下降,按左鍵機器就會開始擺動,趁大章魚Kraken的嘴巴快張開的時候,把電力子彈丟進去,若丟中他會全身有觸電反應,沒丟中只有局部有觸電反應,若四次沒丟中它就會攻擊你(記得剛剛拿了工具箱可以補),等丟中他三次,他的眼睛就會呈灰白色呆滯狀態,這時就趕快下來用注射筒幫他抽血(小心他會醒,醒了又要重新丟子彈了),成功以後,出洞穴,使用充氣救生艇,就可以浮出水面了,好多人等著"歡迎"他回到陸地上呢...
29,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