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檔案3-1 - 破關攻略

我要編輯
※這關因為被黑衣人追殺,在解決他之前,每個畫面不能停留太久,不過大部分畫面都有提供至少一個陰影處,可以躲避黑衣人視線的地方,所以如果真的來不及,至少在發現黑衣人要來時,可趕快躲進去,等他離開,但請切記,必須是要在他發現前躲進去,不然被發現的話再躲也沒用喔,只能趕快逃到另一個畫面了!

一開始拿走他身上的鑰匙,接著往左邊(不是右邊門沒開的那個喔)已打開的電梯口按空白鍵爬進電梯(綠色箭頭)。再沿著右圖藍色箭頭"遠跳"進去,到了一間辦公室。

另外在圖二靠近電梯邊緣的地方可以直接跳向纜繩,反之也能從纜繩上跳回去,若有東西忘記拿,不要傻傻再走一次喔。
若此時黑衣人靠近,可先躲在桌子底下(藍圈處),用鑰匙打開抽屜(綠圈處),拿走錄影帶,和影印機上的棒球(紅圈處),然後沿著藍色箭頭出去,跳回電梯上,(若沿紅色箭頭安全門出去,會到一開始的大廳),爬上電梯上的纜繩,到達頂樓。
再走回原來的門口(藍色箭頭),可沿另一條纜繩爬下,拿棒球往左邊通風口蓋丟(圖二藍圈處),撿起掉在地上的棒球,爬進通風口。
輸送帶中間沒有支撐,所以要用遠跳攀住繩子然後盪到另一邊,沿著綠色箭頭從旁邊的圓筒上走下去(要省時間也可直接踩中間摔下去),接著爬上梯子,拿起左邊的鐵撬(藍圈處),然後從右邊的通道往前走(藍色箭頭),附帶一提,梯子上方牆壁間的陰影可以躲避黑衣人的視線。
(橘圈處的門出去可到大廳,沿著大廳中央的樹可以爬到電梯旁,附帶一提,大廳裡平台下方的陰影處也可以躲避黑衣人的視線)。
(這時若黑衣人靠近,可躲在右上角的陰影處)拿走桌上的電線(綠圈處),把藍圈處的桶子拿去擋住門,這樣之後回來處理保險箱(黃圈處)時就無需再從頭走一次,然後從門走出去(藍色箭頭),再爬進電梯,爬上纜繩到了頂樓。
(附帶一提,若有人進度比較不一樣的,左邊這個畫面中跑到下方保險櫃那裡時,欄杆下方的陰影處也可躲避黑衣人的視線喔)
用鐵撬把橘圈處的玻璃撬開,把電線插在電箱(藍圈處)上,撿起電線另一端,從剛剛撬開玻璃處丟下去,接著回到辦公室。
推倒橘圈處的水瓶,躲到桌子底下,等黑衣人踩到水裡,就把電線插在水裡電暈他,從他身上搜出黃色密碼卡,可以用這張卡打開大廳裡所有的門,回到大廳裡,把錄影帶拿到警衛旁微微發光的螢幕撥放,想起剛剛有看過保險箱,就回到圖六處。
站在欄杆(A處)把棒球往下丟,沿著圓筒形成的階梯走下,到保險箱前(橘圈處),照著錄影帶殼上寫的密碼:16-31-04,就可以打開保險箱,拿到裡面的光碟跟資料了,最後爬上圓筒,回到大廳,拿密碼卡開啟大門(D處)就可以走出去了,似乎又是一個事件的開始,沒想到,Steppenwolf也自告奮勇要加入調查...
38,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