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小矮人 - 破關攻略

我要編輯
dylan(副站長), pheion(站長)...等 3 人共同編輯 | 歷史版本
完美結局:黑頭怪獸、小鳥怪獸、地道怪獸、黃色小矮人,四個人一起吃蛋糕。
  1. 把花圈放在桌上,時間移到【12:25】,掛上時鐘;時間移到【14:55】,時鐘上會有鑰匙,拿鑰匙,就會出現【09:45】的時段。
  2. 時間移到【06:15】,掛上時鐘,把時鐘的尾巴拉直勾住籠子,拉開窗簾,把花圈放在桌上,蛋再放在花圈上。
  3. 時間移到【09:05】,拿出壁爐裡的石板,拿小鳥怪獸左邊的瓶子給小鳥怪獸,拿繩子把小鳥怪獸跟石板綁在一起。
  4. 時間移到【09:45】,拿時鐘上的蛋,把籠子底下的木材移到窗戶上面,拉繩子,讓小鳥怪獸回到屋裡。
  5. 時間移到【12:25】,將窗戶右邊裝著水的圓形瓶子放到窗戶左邊的架子上,將小鳥怪獸手中的牛奶放到窗戶右邊的架子上;拿小鳥怪獸尾巴抓著的紅蘋果,拿繩子綁住蘋果,拿壁爐上的鏡子給小鳥怪獸。
  6. 時間移到【14:55】,把燃燒的花圈放在壁爐裡,將窗戶上的木柴也放進壁爐;把鍋子放到桌上,加入壁爐上的右邊四種材料,再加入牛奶;把時鐘放回窗戶上。
  7. 時間移到【18:10】,將壁爐旁的石板放進壁爐裡,把鍋子移到石板上,把時鐘掛起來。
  8. 時間調到【19:00】,就能看到完美結局。
備註:
  • 如果少加任何一個原料,蛋糕製作失敗。
  • 如果加了水,地道怪獸就不會一起下來吃蛋糕。
  • 如果加了毒藥,黑頭怪獸會變成石像,小鳥怪獸被踢出去,黃人怪獸逃脫成功,地道怪獸不會出來。
  • 如果繩子沒綁住蘋果,最後小鳥怪獸被踢出去,黃人怪獸躲在地道,地道怪獸不會出來。
相關說明:
  第一個關鍵在於時鐘,時鐘沒有掛在牆上時不會運轉,若在正確的時間掛上去,就可以讓它在別的時段剛好轉到12點整、1點整、7點整,而當時間到了上述所提到的整點時,就可以拿取時鐘上的物品(12點為鑰匙;1點為雞蛋;7點為蠟燭)。
  第二個關鍵在於怪獸蛋,孵化後會得到一隻小鳥怪獸,牠會依照時間的推進而不斷成長,藉此壓垮籠子以拯救小矮人。
  其實這些物品的點選次序都有一定的理由,攻略中為求簡便並沒有明確寫出,如果對於為何要依照如此的順序有任何疑慮的話,歡迎至討論區互相討論。這個遊戲非常好玩,不同的點選順序會出現不同狀況,閒暇之餘不妨試試,雖然劇情中有設計令人哀傷的狀況,但也有出現令人會心一笑的可愛畫面喔!
4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