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ley博士的家2 - 破關攻略

我要編輯
KINGQUEEN(Hello ), wwwzzz(哈哈)...等 2 人共同編輯 | 歷史版本
遊戲介紹:左下角是放物品的地方,拿到道具後可打開來檢視

劇情動畫可以按右下角的紅色箭頭跳過

備註:遊戲中有6塊石頭,是否找到石頭不影響遊戲過關
{}代表和石頭有關的步驟

1.點醫院大門,進入醫院大廳,點右上方的玻璃門,到走廊,點上面藍色箭頭,在右邊牆上拿手電筒,點左側箭頭後退

2.點左下角大玻璃門,看動畫(護士回到櫃檯),點護士,看動畫(護士以為偵探是電氣修理工),動畫結束後拿到電箱鑰匙。
(備註:如果在護士出現前進入女洗手間就無法拿到電箱鑰匙。)

3.進入男洗手間,點左上箭頭,點天花板上的通風口,進入天花板上(要拿到手電筒才可以進入)。

{4.}點2次箭頭,點右邊箭頭,點牆上電箱,打開電箱(要拿到護士給的鑰匙),拉下電箱裡的開關,後退。

{5.}點右下箭頭,點向上、左、上的箭頭,進入綠色區,點排風扇,在排風扇左下拿風之石(要拉下電閘才可拿到,風之石不影響遊戲過關),後退。

6.點下面箭頭,點向左箭頭,點右側牆上灰色隔板,打開隔板,點向上的箭頭,進入紅色區,點地上的通風口2次,進入藥房。

7.點下面的箭頭,點右邊桌子上的書,拿到中西藥手冊,點手冊,點閱讀,看到上面寫著:甘草+阿司匹林=胃腸不良反應

8.點左側西藥櫃,點藥櫃下層左側的藥盒,拿到阿司匹林,後退;點右側中藥櫃,在隨機的抽屜裡拿甘草、人參、靈芝(我每個都拿XD),後退。

9.點右上箭頭,點天花板上的通風口,進入,點右側箭頭,點下面箭頭,點向右的箭頭,進入黃色區,點地上的通風口2次,進入醫生房間的上方。

10.打開工具箱(點左下角的手提箱標誌),點甘草,點組合,點阿司匹林,把甘草和阿司匹林混合,點混合物,點使用,看動畫,混合物被放入醫生的咖啡內,醫生喝掉咖啡(哼哼!去拉肚子吧!)。

11.後退2次,點右下箭頭,點畫面中間向右的箭頭,進入灰色區,點向上的箭頭,點地上的通風口,2次,進入病房。

{12.}點向下箭頭,點病人,在枕頭右側拿遙控器;打開工具箱,點人參,點組合,點靈芝,把人參和靈芝混合,點混合物,點使用,看
動畫(病人吃下混合物,從手裡掉下一個東西),後退,在病床右側地上拿生命之石。

(注:如果沒有給病人吃藥或者吃錯了藥,無法拿到生命之石,病人最多可以吃藥6次,生命之石不影響遊戲過關。)

13.點右上箭頭,點天花板上的通風口,進入天花板上,打開工具箱,點呼叫器,使用,看動畫(監護器報警,醫生走進病房)。

14.後退2次,點向右箭頭,點隔板處向右的箭頭,再點向右的箭頭,進入黃色區,點通風口2次,進入醫生房間,點向下箭頭,拿牆上掛的醫師袍,點門離開醫生房間。

15.點左側箭頭,點上面箭頭,點左側病房門,進入博士的病房(之前要拿到醫師袍,並且讓醫生進入另一個病人的病房才可以進入博士病房)。

16.點病床上的博士,看動畫(博士對偵探講了之前發生的事情,並且給了偵探研究所辦公室的電子卡鑰匙,讓偵探去拿回研究所的紅皮文件和家裡的小雕像,沒等說出研究所的密碼博士就再次暈倒)。

17.點病房門離開病房,點左側箭頭,點左下的大玻璃門回到醫院大廳,點右側箭頭離開醫院;打開地圖(點左上角的指南針圖標),點右側樓房圖標,來到研究所。

18.點大門進入研究所,點左側小門,進入守衛房間,在左上青藍色桌子上拿打火機,點門衛腰帶下面的小圓環,拿到小鑰匙,點右上的門離開門衛房間。

19.點左上的深灰色電梯門進入電梯,點門左側的電梯按鈕,點數字2按鈕,進入2樓,點箭頭離開電梯,點走廊盡頭的箭頭,點左側的門,進入光學研究室。

{20.}在左邊桌子上拿藍色濾光鏡片,點中間的儀器,點筒狀鏡頭口,看到有彩色光線,注意看閃爍的圓形顏色(顏色隨機),此設備的原理是通過紅、綠、藍3色光按一定比例混合,得到閃爍的那個顏色,後退2次。

21.點長桌子最右邊的設備,打開工具箱,點藍色濾光鏡片,點使用,把藍色濾光鏡片插入B卡槽,分別按+、-按鈕,調整3種顏色的比例(R紅色、G綠色、B藍色),使3種顏色的光混合(此處隨機),調整正確(一直亂試直到成功為止)會看到中間儀器打開的動畫,點G卡槽裡的濾光鏡片,拿到綠色濾光鏡片,後退,在中間儀器上拿光明之石。

(注:如只為遊戲過關,可直接拿綠色濾光鏡片即可,光明之石不影響遊戲過關)

22.點房門,看動畫(神秘老頭出現在研究所,把原來拿走的黑色文件夾還給了偵探,而在另一個房間內隱藏了一個老頭的幫兇,關鍵時刻打飛了偵探的槍),動畫結束之後得到黑色文件夾。

(注意:這時候不要去撿地上的時間之石,否則過關後石頭會消失,時間之石不影響遊戲過關)。

23.點右下箭頭,看動畫(光學實驗室對面的房門被毀掉),點右側箭頭,點右邊灰色門進入電梯,點門左側的電梯按鈕,點數字1按鈕,回到1樓,點右下的門,回到研究所門前。

{24}.打開地圖,點左下的房子圖標,來到博士家,點左面然後點狗籠,得到死亡之石。                                                                                                                                                                         (注:如果先嚇跑狗,無法得到死亡之石,死亡之石不影響遊戲過關。)
                                                                                                                                                                                    {25}.藍色門進入博士家,看到大狗,打開工具箱,點打火機,點醫師袍,看動畫(狗被嚇跑),在地上拿火焰之石。
(注:如果用打火機點燃其他東西來嚇跑狗,無法得到火焰之石,火焰之石不影響遊戲過關。)


26.點下面箭頭,點左側房門進入客廳,點對面的櫃子,在櫃子裡拿小雕像,後退,點房門,離開客廳。

27.點右邊箭頭,點向右箭頭,點灰色門,進入臥室,點桌子,在桌子上拿名片,點名片,點翻轉,在名片背面看到6位數字(數字隨機),收回道具(點左下角手提箱圖標),後退,點房門離開臥室。

28.點左上箭頭,點對面藍色門離開博士家,打開地圖,點右側樓房圖標,來到研究所。

29.點大門進入研究所,點對面的灰色門進入電梯,點門左側的電梯按鈕,點最下面的被鎖住的部分,打開暗格(要先在門衛處拿到鑰匙才可以,參考第18步驟),按B按鈕,進入研究所地下室。

30.點牆上的電子鎖,使用電子卡鑰匙之後輸入博士名片後面的6位數密碼(密碼隨機),點綠色按鈕,門鎖解除。

31.點左側門,進入密室,在地上拿小便簽,點便簽,點閱讀,看到提示:真理隱藏於規律中,而規律屬於善於觀察的人,收回道具。

32.點對面牆上的激光發射裝置,打開工具箱,點綠色濾光鏡片,點使用,濾光鏡片阻擋住紅色激光,後退。

33.根據便籤上的提示,注意觀察地上的地磚,會發現有些地磚是平的(地磚的左上沒有反光),特殊地磚的位置就是保險櫃的密碼

(注意:最左邊的兩列地磚不算,從第3列開始算1,數一下每行中特殊地磚是第幾塊,密碼順序是從下到上,沒有特殊地磚的行算0,特殊地磚的位置隨機,每行只有一塊特殊地磚)。

34.點綠色保險櫃,根據上一條,調整保險櫃上的6個旋鈕,調整正確後保險櫃打開,拿保險櫃裡的紅皮文件,後退,點門離開密室。

35.點右邊電梯門,進入電梯,點門左側的電梯按鈕,點數字1按鈕,回到研究所1樓,點右下的門,回到研究所大門前,打開地圖,點左上的醫院圖標。

36.看動畫(偵探被人暗算發生車禍[要同時拿到小雕像和紅皮文件之後回到醫院才會發生車禍]),點上方箭頭,在地上拿螺絲刀,點右邊箭頭,點右下箭頭,點輪胎商店,點右上角的輪胎廣告牌,打開工具箱,點螺絲刀,點使用,拿廣告牌上的輪胎,後退3次,回到車禍畫面。

37.打開工具箱,點輪胎,點使用,修好車,打開地圖,點左上的醫院圖標,回到醫院。

38.點醫院大門進入醫院大堂,點右上的大玻璃門,進入走廊,點上面箭頭,看動畫(得知小雕像是一個蘊含巨大能量的隕石,博士是準備用小雕像製作一種恐怖的武器,隨後偵探被博士趕了出來)。

39.打開地圖,點左下的房子圖標,來到博士家,點藍色門進入博士家,點向右箭頭,點4次下面箭頭,來到樓上。

40.看動畫(神秘老頭出現,給了給了偵探翠綠色鑰匙),點右側翠綠色門,偵探進入一個暗室,點暗室門,看動畫(偵探被神秘老頭利用時空門傳送到了過去,在研究所救下神秘老頭的幫兇居然就是偵探自己)。

41.點門,看動畫(神秘老頭對偵探說出了事情的始末,原來神秘老頭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阻止博士製造恐怖武器,神秘老頭給了偵探一瓶藥水,讓偵探回到過去,破壞小雕像)。
                                                                                                                                                                           42.​​退回到1樓,點藍色門離開博士家,打開地圖,點右側樓房圖標,來到研究所。點研究所大門,點左上的深灰色電梯門進入電梯,點門左側的電梯按鈕,點數字2按鈕,進入2樓,點箭頭離開電梯,點走廊盡頭的箭頭,在地上拿時間之石

{43}.點翠綠色門,看動畫(偵探被神秘老頭用​​時空門送到了一個房子的2樓),下去,點下,點類似通風口的東西,打開工具箱,對所有石頭按使用,得到一塊金片,出去,上去,按向左的箭頭,拿槍,後退;點向右的箭頭,看動畫(偵探用狙擊槍打爆了在過去時空裡自己開的車子輪胎)。                                                                                  (注:如果按完類似通風口的東西但未得到金片退出再進入,無法得到金片,金片不影響遊戲過關。)

44.點下面箭頭,點樓梯上箭頭,點灰色梯子,打開工具箱,點螺絲刀,點使用,固定好梯子,點梯子下到地面,點向右箭頭,點汽車,打開工具箱,點神秘藥水,點使用,看動畫(藥水被倒在小雕像上),後退。

45.點上方向右的箭頭,點牆上的梯子,看動畫(梯子和螺絲刀掉下來),點樓梯上的箭頭,點左側的門。

46.看動畫(偵探回到博士家,再次見到神秘老頭,神秘老頭告訴偵探,他來自未來,事情已經辦完,他要回去了,在博士家的臥室裡給偵探留了一份禮物,並且告​​訴偵探他回去之後,讓偵探毀掉時空門,把奇怪的腕錶給了偵探)。

47.打開工具箱,點腕錶,點使用,看動畫(時空傳送門被毀壞)

48.打開地圖,點左下的房子圖標,來到博士家,點藍色門進入博士家,點向右箭頭,點灰色門,進入臥室,點床上的盒子,看劇終動畫,過關!
4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