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小鬼5 - 破關攻略

我要編輯
●有一隻小草妖怪會在一開始的畫面地上亂跑,點取牠並抓住牠,如果沒抓到牠的話每到一個別的場景牠就會再出現一次。
●一開始畫面左下角的樓梯可以進入城堡內,右邊的塔通往小花妖怪的房間,左邊的塔通往蟾蜍石像的房間,兩個塔可由房間內的樓梯互通。
●使用道具是將畫面下方的道具拖曳到想互動的人或東西上。

1.可以先抓住小草妖怪,然後點取南瓜燈面具得到蠟燭。
2.從左下的樓梯進入城堡內,用蠟燭點燃壁爐。
3.點選房間牆上的那幅畫,發現畫像在左邊的鏡子上會反映出來,點選畫像或鏡子找出兩張圖的七處不同點。

【天空背景:月亮、星星、蝙蝠、城塔】
【城堡之上:南瓜堆的數量、南瓜面具的亮暗、鍋子狗的尾巴、舌頭】
【女巫身上:襪子的顏色、掃把的形狀、瀏海、女巫帽的形狀、扣子】

4.順利找出七處不同之後就可以得到女巫的藥單,由藥單得知製作魔法藥水需要四項材料放到鍋子裡用火煮。
5.往左走到廚房,點取得到冰箱上的綠色鑰匙,拿來打開上鎖的冰箱。
6.拿走冰箱中層左邊的桃子、地上的鎖、右邊杯盤堆中可愛的鍋子小狗。
7.拿到鍋子小狗後地上會出現麵包屑,沿著麵包屑可以找到發霉的麵包。

【發霉麵包可能在右邊有小花妖怪的塔,也可能在左邊有蟾蜍石像的塔】

8.到右邊小花妖怪的塔中,把小草妖怪拖曳到小花妖怪旁的洞上種植,調整三面鏡子讓月光照射在小草妖怪上讓它長大。
9.進入小花妖怪後面的房間中,用鎖卡住機器的齒輪取得第一顆電池。
10.點選房間左邊的蠟燭臺,想辦法讓所有的蠟燭通通熄滅,便可在燭臺下得到乾掉的蠟油。

【技巧:不停的進入再離開蠟燭台畫面,可以選擇想要的蠟燭狀態】

四種蠟燭狀態的方法:
【一開始亮著的是最左邊和最右邊的三根蠟燭時,只要點最旁邊兩根蠟燭即可】
【一開始亮著的是左上和右下兩排各三根時,只要點左上那一排三根中間的蠟燭和右下那一排三根中間的蠟燭即可】
【一開始亮著的是上下左右四根蠟燭時,只要先點上下兩根蠟燭,再點左右兩根蠟燭即可】
【一開始亮著的是中間三根蠟燭時,只要依序先點最上面的蠟燭,再點正中間的蠟燭,最後再點最下面的蠟燭即可】

11.到蟾蜍石像的塔中,點選眼睛睜最大的那隻蟾蜍得到牠的眼睛。
12.將四項材料:發霉的麵包、乾掉的蠟油、被咬過的桃子、蟾蜍石像的眼睛丟入鍋子小狗中,並將鍋子小狗放到壁爐上去煮,得到魔法紅藥水。
12.到蟾蜍石像的塔中,仔細看每隻蟾蜍,會有一隻蟾蜍的肚子可以隱約看到遙控器,用魔法紅藥水淋在牠身上。
13.蟾蜍會把掃把的遙控器吐出來,得到遙控器後用鍋子小狗裝牠所流的口水。
13.回到城堡中用蟾蜍的口水熄滅壁爐上的火進去裡面的房間。
14.拖曳蠟燭去碰五隻黑色的鬼將他們消滅,就可以拿到第二顆電池。
15.回到最一開始的畫面,點選遙控器後將兩顆電池拖曳裝進遙控器中,再將遙控器拖曳到女巫身上,幽靈小鬼就會用遙控器控制失控的掃把,把受困的女巫救了下來。

●早上幽靈小鬼起床了,原來這一切都是夢啊!
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