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基地04:傳送實驗室 - 破關攻略

我要編輯
hdmithebesttv(KumkiLinKa), greening...等 2 人共同編輯 | 歷史版本
=傳送實驗室=

* 過程中有21顆藍球可收集,全部收集到可看到特殊結局。(其實可收集到22顆藍球)

《LAB》
1. 在屋頂上時,向右移動一次,得到<鐵錘>。
2. 向左移動兩次,依指示下樓梯再向右移動,使用<鐵錘>將鎖打掉開門。
3. 進入屋內,爬下樓梯,在牆上掛著的白袍口袋裡找到<樟腦丸>;向右移動一次,在天花板發現<橡皮管>;再向右移動一次,在地板上發現<刷子>,在椅子上找到<藍球(1)>。
4. 回到屋頂上,向左移動一次,用<刷子>清理煙囪;再回到屋內,下樓梯後向右移動一次,在煙灰中找到<銀鑰匙>。
5. 向左移動兩次,在牆上找到<黃鑰匙>;再向左移動一次,在桌腳處找到<瓦斯管把手>;利用<銀鑰匙>開門。
6. 下樓梯,在地板找到<藍球(2)>;再下樓梯一次,向右移動兩次,在窗台邊找到<打火機>。
7. 向左移動三次,按綠色的電腦螢幕,按螢幕右下的圓鈕送出訊息,會有人和你對話。對方每回答一次就再按一次圓鈕表示你有在聽。對話終了後,電腦旁的印表機裡可得到<筆記(1)>。
(對話內容:告知你要先找到一間有鐵柵欄保護的控制室,設法解開大門的門鎖;進入控制室後,利用裡面的機器傳送到其它空間,最終找到離開的空間,對方會給你一張列有許多座標的筆記,並且有四個地方是未知的。)
8. 在電腦桌和垃圾桶間,找到<藍球(3)>;向右移動一次,再下樓,在地上發現<燒杯>;再下樓梯一次,在傾倒椅子的椅背處發現<藍球(4)>;在桌上找到<筆記(4、5)>。
9. 向左移動一次,開門進入廁所,找到<藍球(5)>及洗手台上的<肥皂>;離開廁所,向右移動兩次,在桌上找到<CD>。
10.爬上梯子,取得左邊數來第二個<試管(紫)>;向右移動,在桌上找到<螺絲起子>,在管子和牆中間找到<藍球(6)>。
11.回到一開始的屋頂上,爬到屋頂的最左方,利用<螺絲起子>轉開螺絲,得到<轉盤>。
12.回到屋子最下層,進入廁所,將<轉盤>裝上直立的長管子,將<燒杯>放在排水口的上方,再利用<鐵錘>敲掉上方橫過的管子上的蓋子,接著轉動<轉盤>把燒杯裝滿,得到<滿水燒杯>。\r
13.離開廁所,向右移動兩次,爬上樓梯,再向右移動一次;將<瓦斯管把手>裝回瓦斯管上的洞中,再以<橡皮管>連接瓦斯燈和瓦斯管;轉動<瓦斯管把手>,再扭開瓦斯燈把手,最後利用<打火機>點火。
14.將<滿水燒杯>放上瓦斯燈,依序加入<肥皂>、<試管(紫)>、<樟腦丸>,得到<酸性化合物>,再撿起<空試管>。
15.回到廁所,以和上述第12項相同的方法將<空試管>變成<滿水試管>。
16.向右移動三次,利用<黃鑰匙>開門;進入控制室,按<鈴>讓方塊漂浮起來;將<酸性化合物>倒在牆上的控制面板上,鐵柵欄便會打開。
17.向右移動一次,在地上撿到<筆記(2)>;在機器上輸入筆記上的座標便可傳送到該處。輸入(1,0,4),按鈕傳送。

《Ancientseciton》座標:(1,0,4)
1. 向右移動一次,再向下移動一次,發現機關。機關上的四種線條可分別組成各種圖形,打開該圖形的石板。
a.(|—):向左移動,得到<方形石塊>,在牆邊石堆找到<藍球(7)>;b.(/\):向右移動,得到<圓形石塊>,同時找到<小刀>,並搖<鈴>讓方塊浮起;c.(/—\):向上移動,得到<三角板(1)>;d.(/|\):向上移動,再向右移動一次,得到<三角板(2)>;e.(/|—\):向上移動,將<方形石塊>和<圓形石塊>放入柱中,會出現新的樓梯,向上移動一次,用<鐵錘>敲碎雕像下的石板,得到<藍球(8)>,再向上移動一次,得到<三角板(3)>,再向上移動一次,利用<小刀>割斷繩子,回到機關處,得到<三角板(4)>。
2. 在機關處向下一次,在雕像的眼睛處找到<藍球(9)>;將<四塊三角板>放入牆上缺口,轉動出現的圓鈕。
3. 回到傳送機器所在地,出現了新的樓梯,上樓梯,在機器上得到<電容器>;再向左移動一次,找到<筆記(3)>
4. 回到傳送機器所在地,輸入(6,9,0),按鈕傳送。

《Looping Traps》座標:(6,9,0)
1. 以傳送機器為原點(0,0),在座標(0,-1)的機器上輸入(1,0)後按下按鈕,前往(1,0)的房間,按鈕使其變成綠燈。
2. 依1項的方法,分別將(1,1)、(-1,-1)、(0,1)均轉為綠燈後,再到(-1,1)的房間,打開玻璃罩,取得<橢圓球體>;至(1,-1)處取得<筆記(12)>。
3. 在(0,-1)找到<藍球(10)>;回到傳送機器所在地,輸入(5,2,9),按鈕傳送。

《Basement Section》座標:(5,2,9)
1. 向右移動兩次,將<電容器>插入機器,轉動把手充電,得到<有電的電容器>;在牆上插座處找到<藍球(11)>。
2. 向左移動一次,下樓梯後發現左右各有一個房間,先進入右邊的房間將<有電的電容器>插入機器,拉下機器的把手。
3. 取回<電容器>,再重複一次充電的動作,將左邊的房間裡的機器也通電並拉下把手;在左邊房間找到<筆記(6)>。記得再次取回<電容器>。
4. 向右移動一次,轉動中央機器的把手,在機器旁發現<藍球(12)>;沿著光線向上移動兩次,使用<CD>折射光線,再向右移動,將<橢圓球體>放置在柱子上,不久後球體會爆裂,得到<容器鑰匙>;發現<筆記(7)>,其中提到一個新的座標 Brick Room (5,5,1)。
5. 回去再將電容器充電,得到<有電的電容器>,再回到傳送機器所在地,輸入(0,0,1)按鈕傳送。

《LAB》座標:(0,0,1)
1. 向左移動四次,向上移動兩次,再向右移動一次,將<有電的電容器>插入機器,再轉動下方的螺絲,得到<藍球(13)>。記得取回<有電的電容器>。
2. 回到傳送機器所在地,輸入(5,5,1)按鈕傳送。

《Brick Room》座標:(5,5,1)
1. 在傳送機器附近發現<藍球(14)>;向左移動一次,找到<筆記(11)>,按下按鈕停止管中水的流動。
2. 回到傳送機器所在地,輸入(4,6,2)按鈕傳送。

《Lighthouse Digouts》座標:(4,6,2)
1. 向左移動一次,得到<筆記(8)>;再向右移動兩次,在地上找到<藍球(15)>。
2. 向右移動一次,用<鐵錘>敲掉水管上的鎖(要敲四次且需已停止水管中水的流動),打開孔蓋,得到<扇片>。\r
3. 回到傳送機器所在地,輸入(7,7,0)按鈕傳送。

《Tomb Trap》座標:(7,7,0)
1. 在傳送機器附近發現<筆記(13)>,右邊牆面上觀察到(圓形、方形、三角形),依各形狀的邊數聯想到座標(0,4,3)。
2. 回到傳送機器所在地,輸入(0,4,3)按鈕傳送。

《Tomb Trap2》座標:(0,4,3)
1. 向左移動一次,將<滿水試管>倒在發光圓球上,圓球爆炸,得到<黃金權杖>。
2. 向左移動一次,按<鈴>讓方塊浮起;並找到<藍球(16)>及<筆記(9)>。
3. 回到傳送機器所在地,輸入(8,0,0)按鈕傳送。

《The Ship》座標:(8,0,0)
1. 利用<打火機>點亮燈,在燈柱下發現<藍球(17)>;向右移動一次,按<鈴>讓方塊浮起。
2. 利用<螺絲起子>轉開牆上的四個螺絲,在牆裡找到<藍球(18)>;使用<小刀>割斷牆內電線。
3. 向左移動兩次,發現新樓梯及染血的<筆記(10)>。
4. 上樓後利用<打火機>點亮燈,向右移動一次再上樓,再利用<打火機>點亮燈,在燈柱下發現<藍球(19)>;接著將<扇片>放到牆上的管中,關上蓋子。\r
5. 下樓後按牆上的按鈕來打開鐵柵欄,向右移動,找到<筆記(14)>,其中提到新座標(7,2,8);利用<容器鑰匙>打開箱子,得到一條<黃金手臂>。
6. 回到傳送機器所在地,輸入(7,2,8)按鈕傳送。

《未知地點》座標:(7,2,8)
1. 牆上發現<藍球(20)>。
2. 回到傳送機器所在地,輸入(4,6,2)按鈕傳送。

《Lighthouse Digouts》座標:(4,6,2)
1. 向左移動一次,四個方塊均浮起後得到<藍球(21)>。
2. 回到傳送機器所在地,輸入(1,0,4)按鈕傳送。

《Ancientseciton》座標:(1,0,4)
1. 向上移動一次,將<有電的電容器>插入機器;向左移動一次,拉下機器把手。
2. 利用望遠鏡觀看光線射出的地方,在牆上發現刻痕指向座標(4,5,2)。
3. 回到傳送機器所在地,輸入(4,5,2)按鈕傳送。

《Statue》座標:(4,5,2)
1. 向左移動一次,將<黃金手臂>與<黃金權杖>裝回雕像,過關!

《過關》只有藍球(21or 22)全找到方可進行
1. 在右邊的房間地上可找到<藍球(22)>;在傳送機器上輸入(7,2,8)按鈕傳送。

《未知地點》座標:(7,2,8)
1. 向右移動一次,將<藍球>放在機器上的管子中;鐵柵欄便會打開。
2. 按接下來五個場景中的鏡頭,便可看到作者放的照片。結束!
 
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