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製作問題
板務人員:dylan 
【板務公告】(2008/10/05更新)
 各位網友解GS任務時請勿發表「無意義」的回應,違者將直接刪除。

 你希望本區文章可以分成哪些類別呢?歡迎提供你的意見!
分類列表 精華區 所有文章
發表新文章 發表回應
[ 主題 ]:製作Grow遊戲
在討論區逛時,看到ninjaninja曾製作Grow遊戲,令我也有點手癢...所以...請問各位怎樣製作Grow遊戲???
[不分主題] 9876543210 於 2008/02/05 16:01發表|回應數:107
[ 回應列表 ] 時間排序: ▲
(dylan)豬蛋
2008/02/05 17:54
GROW不簡單喔~畫面要有很多~
因為不同的次序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像Rolfuson(ninjaninja)做的那個單純的二選一GROW~
他就用了101張網頁~
(剛剛認真數才發現怎麼那麼多= =)
(9876543210)ABC
2008/02/05 18:21
如果我做grow官方那類...本身打算有8選擇....那麼便有:
12345678/12345687/12345768/12345786........N種結果!!!!!!!!!
(dylan)豬蛋
2008/02/05 18:51
會有8!+1種
即8*7*6*5*4*3*2*1+1=40321種

XD

可是EYEZMAZE實際上好像也沒有做那麼多種變化~
總之變化不少就是啦~:P
(9876543210)ABC
2008/02/05 19:50
我想吐...40321....
(rolfuson)Rolfuson
2008/02/05 22:56
我準備在2/11教導大家GROW二選一怎麼做~
請大家拭目以待啦 XD
(ppablogtw)小帕
2008/02/16 12:15
好複雜喔* *
做遊戲真是不簡單Orz
(rolfuson)Rolfuson
2008/02/16 12:19
啊~我忘了做
等我有時間再說吧 XD
(ppablogtw)小帕
2008/02/28 20:44
請問Rolfuson(ninjaninja)的Grow遊戲在哪裡?
可以給我網址玩玩看嗎@ˇ@?
(9876543210)ABC
2008/02/28 20:47
他的網址好像已關了(yahoo奇摩)...
(dylan)豬蛋
2008/02/29 06:50
另外一個空間還有留存~
http://rolfuson.dylango.com/grow/begin.htm
(ppablogtw)小帕
2008/03/08 16:08
謝謝∼
好好玩喔∼!
(9876543210)ABC
2008/04/26 18:39
我終於完成了一點點....
(9876543210)ABC
2008/06/29 22:38
請問,有程式可以使按過的按鈕不能按嗎?
(用來做grow的)
(part)Kitty
2008/08/12 11:16
跟培養種子一樣好玩!!
(tttomleung)毛毛
2008/08/12 13:45
不知道
(stu86299)小白
2008/08/12 16:32
很複雜的製作方法
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完成
很不容易喔
(cindy0316)冰晶琉璃
2008/08/12 23:59
這樣做出來的遊戲會比較耐玩吧!
會讓人覺得太久沒玩了,好懷念喔...再玩一次吧!
(jessie28)麻將面
2008/08/13 08:26
鳴~~我對不起大家,因為今天GS任務要到這發表回應,而我在看了大家的發言,我....一點都不懂,也不會要做網頁那些,我只要玩就好,只好在這發表回應,但好像有些沒意義...一切都是為了"那2點"啊...
(rolfuson)Rolfuson
2008/08/19 13:15
噗~最近想做二選一的 FLASH 版~
可以讓大家看到變形過程 (?)
(dylan)豬蛋
2008/08/19 13:50
想一堆結果都沒做XDD
別忘記你還欠網友好多東西啊XD
(rolfuson)Rolfuson
2008/08/19 23:59
據我所知還有兩「ㄊㄨㄚ」~XD
不過...興趣擺第一 (?)
(stu41313)David
2008/08/20 00:09
>>我準備在2/11教導大家GROW二選一怎麼做~
呵呵~ 在上面就發現了Rolfuson的承諾~
值得注意的是,我找遍GS的每個角落~
就是找不到這個"GROW教學"~ (請不要生氣唷~)
(dylan)豬蛋
2008/08/20 01:57
隨意承諾~這樣不好:P
要做到啊啊啊~~~
我要看教學...
(9876543210)ABC
2008/08/20 02:14
Rolfuson經常食言= =(沒有惡意)
(jessie28)麻將面
2008/08/20 06:28
雖然興趣不大,但有教學可看,若哪天有需要..也是件好事!
(j22383122)lin
2008/08/20 08:42
嗯嗯~~活到老學到老~~lin媽媽也要看教學
(rolfuson)Rolfuson
2008/08/20 17:54
呵呵~教學我「一定」明天公佈 :D
(rolfuson)Rolfuson
2008/08/20 18:26
剛剛想說怕自己忘記~
所以大概做了一下~
寫的很簡單~
有問題歡迎發問~XD

首先~最重要的是~你要有:




         ∼ 想•像•力 ∼

             



...

好了~如果你覺得你想像力夠豐富的話~
那麼就開始著手製作囉~

首先~先畫一個樹狀圖~
如果你想要有第一次三種選擇~第二、三次有兩種選擇~
則你最後有 3*2*2=12 種結果
如圖:
http://0rz.tw/fe4Cx
上面的數字是方便記用的~
例如~一開始的頁面是 S (start)
接下來選第一個選項就跳到1
   選第二個選項就跳到2
   選第三個選項就跳到3
接著~從頭開始算~一開始選第一個~接下來選第二個就叫做12
        一開始選第三個~接下來選第一個就叫做31

最後~將自己想好的圖放進去就好囉~XD

這是超級簡單的講解~
其實是要看大家是用什麼做~
如果你是用一張一張網頁做的話~
就可以用我上述的方法~
如果你是用 Power Point 做的話~
就不用寫那些數字這麼麻煩了~
有問題歡迎繼續問~XD
(hjk70730)急凍族-小蘇風雲
2008/08/27 00:21
還難做
(event1)翔羽
2008/09/09 20:57
好難∼
(stu41313)David
2008/09/10 19:10
TO Rolfuson
呵呵~ 達成承諾啦! (太晚發現了~~)
這樣一看,選擇太多的反而不好做齁~
不過反正我又沒有要做,沒差~XDD
(destruction)破壞神
2008/10/03 22:42
感覺好像很麻煩@@
(sma1115)Mei
2008/10/04 11:54
做一個遊戲真的很困難呢!
而且又是這麼好玩!
(maggie1307)Maggie``
2008/10/04 12:16
我今天GS任務抽到來這媯o表回應@@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grow的遊戲那麼難做=0= 囧了
(zzzz)zzzz
2008/10/04 20:01



...
(9420902000)James
2008/10/04 22:41
製作網頁不簡單~製作GROW更不簡單呢!!
(z123x456c789)Kevin
2008/10/05 09:00
我也是為了GS任務才來ㄉ=ˇ=
沒想到幾十分鐘解完的GROW
學問這麼深呀orz
(rolfuson)Rolfuson
2008/10/05 11:09
其實應該不會難~
應該是比較麻煩~XD
(nicole1012)Nicole
2008/10/05 19:19
GROW遊戲很好玩,沒想到製作過程這麼複雜啊@@
(53354)不詐騙集團
2008/10/06 15:41
想不到我玩的小遊戲比我還要深奧!!
(misakeo)985423671
2008/10/07 04:46
同感 原來是這麼難做的東西!!
(ivan061114)ivan
2008/10/29 12:54
唔...看了就覺得好難做
(a2681a)Qoo
2009/01/28 12:30
不過,我們有像Rolfuson的人才,我們就不怕沒遊戲玩了。
(rolfuson)Rolfuson
2009/01/28 16:07
to Qoo:

哈哈~
你過獎了 XDDD
(jenny1994372)珍珍
2009/01/28 18:18
真的好難懂 製作遊戲的人都好厲害喔
(s9n8o7o6p5)阿魚
2009/01/28 21:01
我做了一點點=ˇ=
(kimmy)Kimmy
2009/02/04 02:03
要製作已不易
要做好更難
我的大姐姐也說過要弄
只是最後弄得一敗塗地
得出個亂碼來
雖然最後被改好
但也不見得怎好
所以囉~
板主加油~!
(bboy0021tw)悠悠>///<
2009/02/04 11:14
ㄜ...好難>"<
(andyhahaha)不說不說~
2009/02/04 20:53
完全不明白......
(z1a16)玫玫
2009/02/25 14:29
原來好玩的grow遊戲這麼難
(jason1230)百樂村
2009/02/25 17:28
grow系列的遊戲十分多影響的因素的~
要製作的話可能很麻煩哩= =
(9420902000)James
2009/02/25 21:13
哈哈~我都不會呀!

還是玩沒人作好的就好!
(s9n8o7o6p5)阿魚
2009/03/04 22:10
好欸!!有成功一半了=ˇ= 希望我的遊戲會好玩=ˇ=
(9876543210)ABC
2009/04/15 00:01
....
還是沒有太大的進度...
(b831222)Ame
2009/04/15 01:21
照這樣子看來,製作一個Grow遊戲應該要費不少的功夫呀
(a2681a)Qoo
2009/04/29 20:05
我倒是希望一直有別人做遊戲給咱玩(懶惰的人)
(boby728)小風
2009/07/22 02:26
GROW用的方法應該不是用網頁來製作吧
如果是用FLASH來做會比較簡單唷
利用畫格的方式只要做一個底圖很快就能完成了
唯一比較難的地方是連接起來的動畫
(jonathanlai1)jonathan
2009/07/29 14:51
thank you
(賺錢天使)賺錢天使
2009/08/10 23:43
我絕得邏輯要很重要,不然會卡死吧?
(winerty)winerty
2009/08/11 00:22
我想也是呢!避免亂數出現的路線造卡死!
(53354)不詐騙集團
2009/08/11 19:09
建議不要用網頁做,我認為用FLASH來做會比較好一點。
(winwin)貓貓
2009/08/12 13:42
我今日的GS任務要來發表呢..
我平時好喜歡玩GROW的遊戲..
沒想到一看會有這麼多種的可能=.=
(eris)eris
2009/08/13 14:07
看完才發現
原來GROW那麼難做
以後玩GROW也把所有可能玩出來好了~!XD
(ppablogtw)小蔚
2009/08/13 21:57
超難的耶!不過我也想做!
(tastannie)覺水
2009/08/14 22:10
看著那張圖有點眼熟...數學課的東西...(死
光是要排就要排多久阿=口=!!!
除了想像力我想還要有耐心
(mju3696132)舒舒
2009/08/19 18:23
想不捯還真難也,不過我已經做完囉
(superQQQ)Q=cute
2009/08/26 01:17
我有劇本啊!有誰可替我做?
(irene668)可可
2009/09/23 22:35
頗複雜的說 下次來研究看看@@
(1357924680)Kai
2009/10/21 16:54
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製作任何遊戲都很難。加油啦!
(b831222)Ame
2009/10/28 00:07
照這樣子看來,製作一個Grow遊戲應該要費不少的功夫呀
(9876543210)ABC
2009/10/28 00:19
話說我只弄了一些就將它忘記(?)了
(raymond)-(OO)-
2009/11/18 12:17
可以只做一個能成功的次序 其他的次序的後果應一樣 那便容易很多
(asiayoung)sos
2009/11/25 16:51
我也是為了GS任務才來
Grow遊戲太偉大了...
研究研究一下..
(game1212)Dante
2010/01/13 23:34
這次板務活動結局的Grow就設計得很棒啊!
(9876543210)ABC
2010/01/14 12:21

是啊
我們的Rolfuson已會弄flash版grow了
(zaxqscwd)數字
2010/03/03 17:36
Grow製作好像很難的樣子∼
我的回答是因為GS任務﹒﹒﹒
(ninetm)☆笨仔★
2010/03/24 13:38
我的回答也是因為GS任務......
不過Grow遊戲好像很難綽ㄝ!
會的話要交我喔
(yaonepiece)小扁
2010/03/31 19:08
我是因為GS來的,不過我是第一次知道製作Grow的遊戲會這麼麻煩啊!
八個選項雖然只有8!種排法(前面說有8!+1???),不過在設計遊戲時,要考慮到先放A、再放B才會有的結果,或者是要達到一定的情況、放C才會有什麼事情發生,想都覺得好難喔!
(kiki23568)小M
2010/03/31 19:27
好像很難~只能問GS的大大囉~
(wevin1234)施渝文
2010/03/31 21:59
呵呵,我正在做楓之谷版的GROW喔!但是現在才做到1→2→3的選項而已,我只有一句話:眞的很難做!
(wevin1234)施渝文→最挺遊戲學校和楓之谷←
2010/05/12 06:49
咦?大家沒興趣了嗎?
冷清下來了...
(aeiou)aeiou
2010/05/19 19:52
不知道
(k6658199)無名
2010/05/26 19:32
大家加油,GROW遊戲一直都很有趣,希望大家共同合作,做出一個最棒,最好,最有趣的讓所有人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玩XD
(cindy1994)郁晴
2010/05/26 22:48
我很喜歡這個東西~^^
(shunkazami)★風見駿★
2010/06/09 12:48
我接到任務XD
(bruce7joe)路人
2010/08/02 21:07
我覺得如果放入之後開始計算升級,最後再總結,如果有加成(兩個互相影響)再額外加進去,是不是不用想4萬多組組合(看到就眼花...)
不過好像沒那麼簡單?要把各種物件隔開,特殊事件又要傷腦筋...
還是玩就好了...
(jkl94360)小寶~畢業囉
2010/08/04 08:06
4萬多....
不知要做到何時啊~
(ponder1314)火舞霜炎
2010/08/18 00:08
看不懂+1
喔…其實是討厭算那個排列組合
我看我還是玩玩就好
(wevin123456)魚丸◎蕾娜in楓之谷
2010/08/25 08:44
(蕾娜)呵呵~大家要試的話,找個有時間的下午好好攪盡腦汁吧~
嗯!蕾娜說的沒錯~
不過我已放棄楓之谷版的GROW了~
想改做別的GROW~
(前幾天才發現GROW的意思是長大!原來這種字也有意思...什麼話!?)
(蕾娜)呵呵~加油吧!
(wevin1234)魚丸◎蕾娜in遊戲學校
2010/08/25 13:52
光是3個選項就有1*2*3=6種組合了
能怎麼辦呢?
還是把一些組合改成一樣的結果
(hugo1)hugo
2010/09/01 13:22
太難了,是怎樣做出互動?
(a1a1a1)小強
2011/02/09 15:05
那麼難喔
(jason1230)百樂與蘋果
2011/03/09 16:03
FLASH給我的感覺是很難觸摸
我還是乖乖回到現實吧
(martint1)martint1
2011/08/05 23:37
只希望有高質素的grow!!

亂來的/沒意義的都不要
最重要的是...在完結後,每個單位必須顯示完成度(%)
(win021795)沒有人
2011/08/31 22:23

上面有些連結都掛了
(jill12321)9/28教師節快樂
2011/09/28 22:57
喔~原來是這樣做的啊!這麼說我之前做過的就是極簡易版的GROW了 (雖然上面的連結斷了) 想到製作遊戲那浩大的工程及所花費的時間 能真正完成且到後來沒亂掉 足夠耐心毅力與熱忱是需要的 感謝讓我能玩到這麼好玩的遊戲=)
(lukang)文鹿
2012/05/09 07:44
FLASH不是都要C嗎
不會C語言
…算了
(rolfuson)Rolfuson
2012/05/11 11:14
並沒有喔… flash 主要的程式語言是 action script...
(wevin1234)魚丸◎蕾娜in遊戲學校亞夢變身
2012/05/11 22:23
這位文鹿大大...
AS只要用拉的就可以組合了,
應該沒像C那樣複雜吧@@
(不過R大師應該是用寫的吧?)
(zorro7)江戶川柯南
2012/05/12 08:48
(n10425)★氣質西瓜★
2012/05/12 12:17
(rolfuson)Rolfuson
2012/05/12 14:41
呃...什麼叫做用"拉"的?
從旁邊的預設拿出來嗎 XD
這樣其實變化不多啦 XD
(sfhk7418529630)★草帽海賊團★
2012/05/12 15:45
(zorro7)江戶川柯南
2012/05/12 08:48
(n10425)★氣質西瓜★
2012/05/12 12:17
回應一片空白.......
(n10425)★氣質西瓜★
2012/05/12 22:36
有點怪怪的...
(wevin1234)魚丸◎蕾娜in遊戲學校亞夢變身
2012/05/17 22:10
ㄟˊ?
R大沒有拉過嗎?
從旁邊的預設"硬拖"出來XD
(wevin1234)魚丸◎蕾娜in粉紅GS
2012/10/31 22:08
好久沒人來了...
冷清ING...
(rolfuson)Rolfuson
2012/11/01 20:42
其實我還是沒聽懂拉的意思 XD
發表回應 ▼
(需登入會員才能回應文章)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