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遊戲簡介

  Flash遊戲在 2000 年左右興起,風靡小遊戲界十幾年;遊戲學校過去收錄了數百個高品質的益智Flash遊戲,是很多網友的童年回憶。

  可惜現在主流瀏覽器已不支援Flash;為了讓大家還能重溫,我們仍保留此Flash遊戲區並進行整理,盡量提供還能遊戲的方式,詳情請見下面各區。

仍可線上玩的 Flash 遊戲
(已轉檔成相容格式,不需安裝任何程式即可直接用瀏覽器玩)
類似只有這一關系列遊戲;用滑鼠控制,每關的畫面內皆藏著一隻聖誕襪,試著運用畫面中的物品,把聖誕襪找出來;進入遊戲後按畫面中間的聖誕襪即可開始遊戲。
尋找聖誕襪3
以滑鼠控制,避開可能碰到的障礙物並畫出路徑讓小紅球順利到達星星處。按住紅球並往外拖曳可以規劃行走路徑,按下空白鍵小紅球會開始順著畫好的路徑移動。綠色(或橙色)的板塊可以按住滑鼠左鍵來移動位置,左上角的墨水罐顯示剩餘的墨水量。
路徑規劃
用滑鼠控制小忍者除掉所有的壞人;點選物品可拾取,拖曳物品到目標處可使用;將滑鼠在畫面上移動,可移動的方向會出現箭頭可點選。
忍者冒險
據說在四度空間裡,可以任意在時空內跳躍, 而蟲洞就是連結宇宙遙遠區域間的時空細管。Epsilon研究計畫實踐了這樣的一個四度空間:按空白鍵圓球就會往下掉,牆壁上的發光體就是蟲洞,圓球掉進蟲洞後會被傳送到另一個蟲洞,並且以原來的動能繼續動作;用滑鼠拖曳可移動蟲洞的位置,設法利用蟲洞以及善用X鍵回溯時間,讓圓球穿過所有小圓發光點,最後到達大發光點即為過關。(按R可重來)
四度空間
利用滑鼠控制,類似神秘解謎系列。
幽靈小鬼4
用滑鼠控制,點選特殊物品可撿拾或檢視,點牆面或地板可轉方向。醉漢睡醒後,發現自己被困在一間詭異的房間內,你能幫助他逃脫嗎? 註:遊戲中需要輸入紙上的網址獲取一組密碼,該網址已失效,密碼為1994
赤色密室
用滑鼠控制和移動方向,點選畫面中的物品可與之互動,收集到的物品會顯示在畫面下方,利用屋中的物品設法離開房間。
逃離房間
每關卡有不同元件可使用,從右邊物品欄拖曳到你要放置的位置即可,設法將電源處提供的電能,透過各種元件轉換成光能、動能...等不同能量,最後傳導至目標處;元件擺設完後,啟動電源即可得知能量傳導結果,注意需將電源關閉才能更動元件擺設。 註:此遊戲所設計的畫面較大,請按"放到最大"顯示完整的遊戲畫面。
連接電路2
網友提供 Flash 遊戲
  另外還有網友提供的七千多個 Flash 遊戲連結,無法由本站提供下載或相容性轉檔,想回顧的人可在瀏覽器安裝Flash Player擴充套件(ChromeFirefox),利用擴充套件才能在瀏覽器上執行 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