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遊戲簡介

  Flash遊戲在 2000 年左右興起,風靡小遊戲界十幾年;遊戲學校過去收錄了數百個高品質的益智Flash遊戲,是很多網友的童年回憶。

  可惜現在主流瀏覽器已不支援Flash;為了讓大家還能重溫,我們仍保留此Flash遊戲區並進行整理,盡量提供還能遊戲的方式,詳情請見下面各區。

仍可線上玩的 Flash 遊戲
(已轉檔成相容格式,不需安裝任何程式即可直接用瀏覽器玩)
用滑鼠控制,蒐集到的物品會顯示在右下方物品欄中,點選物品再點選[about items]按鈕即可放大檢視或做進一步動作;設法把心愛的藍色摩托車騎離車庫。
逃離車庫
用滑鼠控制,蒐集到的物品會顯示在右方物品欄中,點選物品再點選右方問號按鈕即可放大檢視或做進一步動作;選擇物品再點選畫面中的人物即可對它使用該物品;遊戲有兩種結局,一種是拯救小老虎,一種是讓太陽出來迎接新年。
拯救小老虎
Remove X matches stay with Y squares 意思就是說拿掉X根火柴讓剩下的形成Y個方形(大小皆算在內,除非它有特別指定)。比如說組成"田"字 ,則算四個小的加一個中的共五個方形;用滑鼠點一下火柴棒它就會消失,只要你點掉題目要的火柴棒數(X根),系統就會批改結果對錯,不管對錯都按Next按鈕就可以進下一題 ,按錯了是不能後悔的!計時完成16道題目,每次玩題目會變化。
火柴棒組合
由滑鼠控制,用遊戲中的提示及左下角的工具(有些要在遊戲中再收集),找出所有的疑點!男主角Prescott身上有探測器,當滑鼠移到一些可疑物品上時會有反應,但不是對所有破關道具都會有反應;女主角身上無探測器,但碰到可疑物品會有心悸的感覺。不要隨便亂按螢幕,否則若是你按了太多不是破關道具的東西,將會把主角送上不歸之路!
古堡疑雲4
用滑鼠控制,點選畫面與之互動,蒐集到的物品會顯示在下方物品欄中;設法逃離白日惡夢鎮。
白日惡夢鎮3
用鍵盤方向鍵控制主角移動,空白鍵或滑鼠左鍵與物品互動。
走入香格里拉
以鍵盤方向鍵操控時間機器人移動,空白鍵可回溯時間;時間回溯後過去的時間機器人會再次出現,並照著曾走過的軌跡移動。右下角有顯示剩餘電力及允許回溯次數,設法在電力用完前蒐集完所有齒輪並從出口離開。
時間機器人
用滑鼠控制,點選畫面中的物品與之互動;畫面上方可以切換不同時間,你在某個時間點所做的事情,將會影響到之後的時間點(如:在14:55把天窗關閉,則18:10和19:00的天窗也會是關閉的);主人會在19:00回來,設法把關在籠子裡面的小矮人救出來並得到100分。難度很高,推薦給大家~
拯救小矮人
網友提供 Flash 遊戲
  另外還有網友提供的七千多個 Flash 遊戲連結,無法由本站提供下載或相容性轉檔,想回顧的人可在瀏覽器安裝Flash Player擴充套件(ChromeFirefox),利用擴充套件才能在瀏覽器上執行 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