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線上:5人 會員區  遊樂場  討論區 | 小遊戲搜尋
[廣播]
首  頁趣味益智精選遊戲遊戲周邊活動回顧有獎徵答
(共432個遊戲)

遊戲名稱:謎題房間【提供遊戲別名】
人氣指數:110371
發佈日期:2006-09-22
@無下載點    @線上遊戲
討論區     @破關攻略:按此連結
@遊戲簡介:用滑鼠單擊畫面與之互動,設法利用房間內的物品解開重重謎題,離開房間。
@所屬遊戲分類:密室脫逃遊戲
 
謎題房間破關攻略
作者:站長
  主角醒來後,發現身在一個陌生的房間內,(點擊畫面)看看四周,最後停在門前...
  1. 取下左上角鐵架中間的鐵棒,並拿走鐵架上盒子內的顯示卡。
  2. 往右走兩次,點床側附近的地板,發現床底下有一把鑰匙,利用鐵棒得到鑰匙。
  3. 用床底下的鑰匙打開床頭的櫃子抽屜,解裡面的棋盤遊戲:
    (選一顆白棋(水晶珠),越過相鄰的白棋到另一邊的空位上,即可消去被越過的白棋;如:○○●,先點選最左邊的白棋,再點選中間的白棋,則會變成:●●○)
  4. 解到剩最後一顆棋子,拿起棋子(水晶珠)即可移開棋盤,得到遙控器、海豹手套玩偶和一個黑色人偶。
  5. 在枕頭下找到一把銀色鑰匙;再上下移動枕頭幾次,掉出一個發條。
  6. 往左走,利用海豹手套玩偶隔熱,打開左上角的通風口,拿到刮刀。
  7. 在通風口右下角下方不遠處使用刮刀,再點露出的牆壁,看到牆上寫著字。
  8. 往上,使用遙控器啟動吊扇,得到一把藍色鑰匙。
  9. 往右兩次,到有電視的畫面;點電視櫃左邊與牆壁、床腳圍成的縫隙,在右邊拿到一把銅色鑰匙。
  10. 用銅色鑰匙打開電視旁的紅色小盒子,得到折起來的紙。
  11. 在紅色小盒子下方的格子中拿到一張白紙;在電視下方的CD盒左邊找到螺絲起子。
  12. 往右走到電腦桌前,用銀色鑰匙開啟第二個抽屜,得到一支筆。
  13. 用藍色鑰匙開啟第三個抽屜,得到一幅畫和一捲錄影帶。
  14. 回到床邊,把折起來的紙放在床頭櫃子上,用筆在上面塗色,看出一組密碼。
  15. 回到電腦桌前,在抽屜後方右邊黑色邊緣稍微凸出處找到電源線,接到電腦主機上。
  16. 用螺絲起子打開電腦主機,拿走裡面的小刀,再把顯示卡裝在主機上。
  17. 把白紙放入印表機;打開主機電源,把剛剛得到的密碼輸入螢幕,點[Print]按鈕。
  18. 拿起印出的紙,放在電視後面牆壁的格子上,再用小刀割開紙。
  19. 移動割開的方塊,設法拼出如下圖的形狀,機器甲蟲就會循著軌跡移動出來:
  20. 點電視櫃左邊與牆壁、床腳圍成的縫隙(之前拿銅色鑰匙的地方),把機器甲蟲放在上面那條電線上,它會把磁片推出來,再把磁片放入電視右方的小型主機裡。
  21. 回到床邊,把水晶珠放在顯微鏡下,看到一些形狀如┌〈┐└的刻痕;由於顯微鏡看到的影像是上下相反、左右相反的,所以可以把看到的刻痕在紙上畫下來,然後把紙轉180度來看,就是實際的刻痕了。(如:看到┐┌〈┘└V,實際上是︿┐┌〉┘└)
  22. 點電腦桌抽屜後面的牆壁(滑鼠後方附近),可以看到保險櫃,保險櫃上的八個大圓圈分別對應到:
    ┌︿┐
    〈 〉
    └V┘
  23. 照順序輸入水晶球上的刻痕,即可打開保險箱,拿到藥品罐。
  24. 回到床邊,把畫掛在牆上的鉤子上,再把藥品罐潑到畫上;床頭櫃子下的箱子上可以得到一把金色鑰匙。
  25. 用金色鑰匙打開電腦桌的第一個抽屜,得到鐵鎚;這時先不要關抽屜,再到保險箱處,可以在第一個抽屜後面拿到電視接線。
  26. 按門邊的開關,把燈關掉後往右走,看到一個綠色的英文字表格,把表格記下來。
  27. 再往右走可以看到六個藍色數字,把各個數字跟方位記下來。
  28. 往左走兩次,把燈打開(小紅點)。到電視前,把接線接在錄影機上,並把錄影帶放入;點電視螢幕,可以看到數字表格,把之前記下的藍色數字對照到表格上,再找出之前記下的綠色英文表格裡相同位置的英文字,得到六個英文字,分別代表六個顏色:B=藍色,G=綠色,O=橘色,P=紫色,R=紅色,Y=黃色。
  29. 用鐵鎚砸破門邊的鏡子,看到裡面有一個圓盤,周圍有六塊區域,要填入同位置的藍色數字解出的顏色(可自己設法解或參考下一點的做法)。
  30. 先點中間的圓圈六次,讓周圍出現六個顏色;再來從最上面的區域開始,順時針方向把每一個區域當目標區域重複做下面a~d的步驟(如果剛好已經跟同位置藍色數字解出的顏色相同,就可以跳過不用做)
    1. 點一下目標區域,讓顏色跑回中間的圓圈。
    2. 看目標區域應該對應到什麼顏色,就點一下那個顏色的區域,讓中間的圈圈變成那個顏色。
    3. 點一下中間的圓圈,讓顏色跑到目標區域。
    4. 再點一下中間的圓圈,讓剩下的顏色跑到空的區域。
  31. 圓盤解開以後,出現一個有很多格子和黑白圖形的平台;仔細觀察左邊的黑白顏色順序,發現跟鋼琴鍵很像,對照如下:
    • [7]
    • [6#]或[7b]
    • [6]
    • [5#]或[6b]
    • [5]
    • [4#]或[5b]
    • [4]
    • [3]
    • [2#]或[3b]
    • [2]
    • [1#]或[2b]
    • [1]
    • [低音7]
  32. 總共有七直行,每行可以點選一個格子,各代表一個音,再按左上角的開關輸入,就會奏出相對應的旋律。這裡要輸入下列三段旋律:
    • 把發條拴在電視左邊樹狀的音樂盒,再點一下音樂盒即可聽到:[6][6][7][ ][6][6][7](中間空一個音:第四行不用點格子)
    • 播錄影帶時聽到的:[1][1][5][5][6][6][5]
    • 靠在電視左邊的樂譜:[1#][3][6b][4#][3][4#][6b]
  33. 輸入正確的旋律,上方的橫條會發亮,也會播放完整的旋律;三段旋律都正確輸入後,門就打開啦!
後記:
  離開房間後可撿起戒指,套在女友的無名指上,欣賞結局動畫。

2003/08/01起參觀人次: 43410064
Copyright © 遊戲學校 http://www.gameschool.idv.tw版權聲明關於本站常見問題